罗玉峰率团访问东南亚高校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

8月5日至14日,校长罗玉峰应邀率团赴文莱、马来西亚和印尼三国,访问了文莱理工学院、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拉曼大学、印尼万隆科技大学以及万隆理工学院五所大学

  

罗玉峰校长一行与文莱理工学院领导等人合影

  8月6-7日,文莱理工学院罗玉峰一行受到该校领导Hajah Hanipah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双方举行了会谈,就师资培训、短期学生交流、武术特色“孔子课堂”、“汉语+”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两校建立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发展达成共识。代表团参观了该校教学设施和实验场所,并观摩新媒体技术现场教学。

  

罗玉峰校长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筑大学校长Zakaria合影

  

罗玉峰校长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副校长Chong Chee Kringle教授合影

  在马来西亚访问期间,罗玉峰分别与吉隆坡建设大学和拉曼大学校长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际关系,拓展各层次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我校教师赴该校建立中国传统武术文化课堂等事宜进行深入讨论。双方建议成立推进两校交流合作工作小组,更好地推进项目的合作和开发,并就尽快推动土木工程专业开展教师互访和学生短期交换项目达成一致。

  

罗玉峰校长一行与中铁东方国际陈之功等人合影

  

丁佐湘在中铁东方国际集团进行讲座

  8月10日,代表团赴中铁东方国际集团马来西亚总部访问,受到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之功等领导的热情会见。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为双方发展和中国中铁的海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交流会后,代表团成员丁佐湘受邀作了题为《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讲座。

  

罗玉峰校长一行与万隆理工学院校长Rachmad等人合影

  8月11日,代表团来到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与万隆理工学院校长Rachmad进行了深入而愉快的交流,双方均表示尽快建立校际关系,共同开展学生交换、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教师互访等项目。代表团在Rachmad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图书馆、飞机机械维修中心以及土木工程实验室和工程实训中心。

  

罗玉峰校长与万隆科技大学Kadarsah校长合影

  8月12日,代表团万隆科技大学Kadarsah校长等领导进行会见,并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均表示要尽早开展实质性、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并就尽快开展短期学生交换项目、理工科专业实验室平台资源的共享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该校轻轨实验中心。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我校在马来西亚和印尼的部分校友 

  此次出访,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东南亚高校的合作交流,扩大了学校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为学校国际化教育搭建更高的平台,拓展更宽的空间,为我校教育资源“走出去”以及培养更多当地高层次人才奠定了基础。学校相关部门将逐一落实此次出访成果,全面及时做好各项后续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和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负责人随团访问。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