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全体会议:定好方向 抓住特色 实现转化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11-04   浏览次数:

我校高铁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于今年成功申报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14,研究中心召开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万明、江西省社科联《内部论坛》主编曹彩蓉出席,经管学院院长张诚主持。

万明介绍了高铁对区域发展的必要性以及我校的发展目标、方向与特色。他说,近年来国家对高铁建设高度重视,在国内外掀起一股高铁热,我校高铁与经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应运而生。我们要抓好国家大力加强智库建设的契机,将智力与劳动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

万明强调,学校发展要定好方向、抓住特色,高铁建设与我校发展方向紧密相连,各学院教学与科研要多向交通轨道行业靠拢。他表示,学校将建立内部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做好课题研究,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曹彩蓉介绍了全省研究基地的建设目标与基本情况。她说,全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2012年启动的四项创新工作之一,各高校通过基地聚拢人才,使得高校的科学研究在智库建设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基地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研究成果最终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她希望我校在基地建设上多出成果,并积极为省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期间,张诚汇报了我校高铁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前期申报省重点研究基地的情况。运输学院、两办、科研处、人文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