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石俊来校作智库研究报告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陈石俊来校作题为《高校智库对策研究与政府决策合拍的几点认识》的学术报告会。校党委书记万明主持报告会,校长罗玉峰、副校长陈梦成出席。

万明说,智库研究是国家“软实力”和“话语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至中央、下至地方,都对高校智库期望很高。去年3月,省里还专门成立了江西高校智库联盟。万明列举了我校近年在智库研究上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希望江西省领导多来校指导工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

陈石俊围绕“高校智库对策研究”,阐释了高校智库的的重要性、优点和不足,并指出要让对策转化为决策,让文章转化为文件,让理论应用于实践。要了解政府决策的表达主体,明确自身定位。
  陈石俊强调,智库研究要打通六条通道:理论研究的通道、上级政策走向的通道、领导关注问题的通道、实践通道、外部经验的通道和相关机构信息交流的通道。陈石俊以丰富的事例,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分析透彻、高屋建瓴、启发思维的报告,为大家开拓了视野思路,丰富了知识体系,让大家对如何发挥智力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更深的理解。
  科研处负责人,经管学院、运输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各人文社科基地负责人,各文科学院相关教师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