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车洛阳公司签署7项合作协议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7   浏览次数:

521日,我校与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洛阳公司”)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车洛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勇(91级机制校友),副总经理毛军明一行7人来访。我校党委书记万明致欢迎辞,校长罗玉峰主持签约仪式,副校长陈梦成、黄稚龙出席。

万明从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华东交大与中车洛阳公司血脉相连,都服务于轨道交通行业,而且很多校友在公司工作。尤其是近年来轨道交通的迅猛发展,使双方的关系更为紧密。

他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已积极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走访沟通、对接合作。本次签约既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是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建我校的具体举措,同时还体现了中车洛阳公司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雄心壮志,和我校服务行业发展的初衷。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了解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单勇感谢母校长期的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日新月异,作为校友倍感自豪。他表示,维保产业是新兴的成长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前期的合作洽谈进展很快,后期还要在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基础性技术研究等方面进一步补充完善合作清单,继续加强合作,希望校企合作像洛阳牡丹灿烂盛开。同时也希望学校推荐更多的毕业生来公司工作,在人才培养上给予更多支持。

罗玉峰与单勇共同签署“华东交通大学与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科技合作协议书”和“中车洛阳机车智能检修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联合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代表分别签署“机车检修虚拟现实教学实训系统联合开发协议”“构架振动时效与热时效对比工艺参数最优化研究联合开发协议”“电力电容器检测试验研究及寿命评估联合开发协议”“机车电气线路超声清洗与干燥技术研究联合开发协议”“车轴端部螺纹孔检测及可靠性研究联合开发协议”“车轴疲劳裂纹非线性无损检测技术研究联合开发协议”“CCBII制动系统压力快速检测设备研究联合开发协议”等7个联合开发协议。

据悉,前期双方已多次主动积极对接,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以项目为抓手,结合企业需求和学校优势,寻求合作落脚点,经过深入交流沟通,形成具体合作协议,促成了首批科研合作项目高效落实。从首次对接到正式签约,不到4个月时间。

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座谈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单勇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考察了铁路环境振动与噪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园、光机电技术及应用研究所、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学实验中心、牵引供电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实验室、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运维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