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顺辉来校共商校企合作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620日,校党委书记万明会见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谭顺辉(89级设备工程专业校友)一行,双方就产学研合作,高层次人才交流和培养,招聘就业等方面共商校企合作。校长罗玉峰为谭顺辉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谭顺辉应邀出席我校第二十一期孔目湖学术沙龙,阐述“地下空间开发新工法与新技术”,并与我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副校长陈梦成主持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第二十一期孔目湖学术沙龙。副校长黄稚龙出席座谈会。

  

在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第二十一期孔目湖学术沙龙上,罗玉峰高度评价谭顺辉在隧道施工装备的研发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期待的加盟能提升学校发展层次,更好促进我校发展壮大,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贡献。

  

谭顺辉表示,能成为学校客座教授非常荣幸,一定会珍惜这份荣誉,不断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十一期孔目湖学术沙龙上,谭顺辉教授就地下空间发展现状、地下空间现有开发技术、地下空间开发的创新、地下空间发展前景等四个方面对地下空间开发做了清晰简要的阐述,让在场师生了解了地下空间的发展现状,知晓开发技术的内容知识和新的技术。

学校希望,双方要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适应改革开放发展需要,满足市场需求,加强双方科研交流,人才流通,实现双方良性互动。我校要不断提高智能制造专业建设水平,增加创新型青年博士的引进,积极推进装备制造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加强我校科研平台建设,推进科研项目不断发展,实现我校创新性科研人才质量提升。

  

谭顺辉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合作,充分发挥我校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我校相关专业人才,为公司发展增添新鲜血液。公司在发展中创新技术的研发,企业的转型升级方面需要高素质的团队,交大在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从交大引进高素质人才与公司需求相吻合。公司要加强与交大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学术科研、技术创新、新领域开发上的合作。

  

此外,谭顺辉还来到机电学院,参观了学院事迹榜和实验室,回望学院发展,共忆峥嵘岁月,并与师生座谈交流,共叙师生情谊,共话事业发展,表达了对学校育人树德之恩的感激,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通过博士、硕士生实习对接及订单式本科生培养与学院建立合作,助力学院发展。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