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明带队到莲花县调研高铁支撑红色旅游资源发展情况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715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万明带领研究院团队到莲花县调研高铁支撑红色旅游资源发展情况。莲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万明一行参观甘祖昌龚全珍事迹陈列馆

万明一行分别走访调研了六市美丽乡村、荷花博览园,感受“清凉夏日、荷香满城”的意境和“桃李瓜梨、果香满园”的丰收,到甘祖昌干部学院、甘祖昌龚全珍事迹陈列馆、列宁学校进行红色教育,学习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甘祖昌将军精神,体验红色文化。

万明一行看望龚全珍老阿姨

万明一行还专程到甘祖昌将军夫人、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阿姨住处,探望了老阿姨,向她送上鲜花,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热情地向老阿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万明代表研究院向龚全珍爱心救助基金会捐赠了款项。

万明建议,莲花县红色旅游资源独特、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较好,可以充分依托自身优势,抓住消费升级而形成的产业升级机遇,利用好高铁快速发展的交通便利,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好“莲花”品牌;进一步保护自然生态,建设好“绿色”样板;进一步深入挖掘提升,利用好“红色”资源,特别是要将绿色与红色高度融合,做好顶层设计,因地制宜,顺应山水,契合地貌,让乡村产业发展成撬动“绿水青山”转为“金山银山”的杠杆。

万明要求,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要根据自身学术优势和资源特色,积极为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建言献策,特别是要立足江西高铁新版图,助力我省红色资源、绿色资源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