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明带队赴赣州调研:助力赣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与赣州市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掌握赣州市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更好地助力赣州融入大湾区建设,78-14日,校党委书记万明带队先后赴赣州瑞金市、兴国县、章贡区、龙南县和信丰县开展交流座谈,并走访了相关企业,副校长黄稚龙参加部分座谈、走访。


201910月,我校将与赣州市人民政府、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西赣州共同主办“第五届中国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发展论坛”,主题是“赣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峰论坛”。

调研交流期间,万明一行受到了赣州市相关县区及企业、单位的热情接待。在与当地有关部门的交流座谈中,万明分别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万明强调,我校将继续积极服务赣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校地之间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更有针对性地助力赣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瑞金,万明一行走访了江西瑞金金字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调研了民用和军用线缆定点生产情况。在兴国,万明一行与兴国县有关部门座谈,听取了有关部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汇报。在章贡,万明调研了高层次人才科创园、青峰药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忆源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赣州苏区振兴并购基金园,参观了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了解了大数据在安防、公共服务、旅游等方面的作用。在赣州市和章贡区,万明一行先后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政研室、发改委等10余个部门关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汇报。在龙南,万明一行走访了龙南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龙南保税物流中心等企业单位,并开展了交流座谈,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及实训、科研成果转化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作了深入交流。


据悉,“赣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峰论坛”,致力于为广大从事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发展及相关领域政府、企业及学者搭建技术交流、成果展示、信息分享的平台。将重点围绕“大交通转接”“新兴产业转移”“科技成果转化”“康养旅游转型”“公共服务转变”“人才交流合作”等10多个主题,助力赣州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国际一流湾区的良好机遇共同谋划赣州发展的新机遇、新趋势、新动力和新未来。同时,相关单位也将依托论坛,总结出构筑赣粤开放合作高地的战略导向和方式方法,提供省领导、赣州市领导参阅,积极助力赣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两办、外联处、科研处、招就处,继续教育学院以及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