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明带队赴成都调研:积极主动对接川藏铁路建设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

725日至26日,为落实“开放办学、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校党委书记万明带队赴成都调研,先后走访川藏铁路有限公司、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看望当地校友、了解企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积极主动对接川藏铁路建设。副校长黄稚龙、徐长节一同调研。

万明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的具体需求和川藏铁路建设科研攻关的基本情况,积极整合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抓好走访成果的落实,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与川藏铁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行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走访川藏铁路有限公司。

在川藏铁路公司,万明一行与川藏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岳震,公司副总经理、川藏铁路工程建设西藏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睿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关于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相关情况介绍。我校作为全国第二所主动前往川藏铁路公司对接川藏铁路建设的高校,双方在技术攻关、项目申报、参与川藏铁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访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在中车成都公司,万明一行在公司董事长王成龙校友的陪同下,走进风电电机车间、轨道车辆电机车间、电机配件车间等,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员工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博士挂职等,进行高质量、深层次的座谈交流。

走访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在中铁二院,万明一行在公司总经理朱颖的陪同下,深入了解了交子文化、二院发展基本情况和企业发展需求。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和川藏铁路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在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中铁国际班(研究生)、设立川藏铁路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向多元化、深层次、高水平发展

走访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在中铁二局,万明一行在二局副总经理胡志勇的陪同下,进一步了解了二局发展基本情况、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等,并看望部分校友代表,了解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双方就川藏铁路建设、人才培养、职工培训、科技项目合作,以及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川藏铁路是我国一条连接四川省与西藏自治区的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呈东西走向,为国内第二条进藏铁路。东起四川省成都市、西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线路全长1838千米,被称为雪域高原的第二条“天路”、世界铁路建设史上地形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超级工程。

两办、外联处、科研处、轨道中心相关负责人具体对接调研。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