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省发展改革委轨道交通VR创新实践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近日,从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校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申报的轨道交通VR创新实践平台建设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总投资为660万元,其中省级基本建设资金资助400万元。

据悉,本次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对省内设区市发展改革委、研究院所、企业、高校等申报项目的工程建设条件、建设背景及必要性、建设规模、工程设计方案、实施计划、投资估算等,进行了综合性研究和论证,经过层层筛选与激烈竞争,最终全省仅7个项目获批立项。

我校轨道交通VR创新实践平台以“产教融合、交通强国”为导向,立足行业,重点围绕轨道交通行业“车、机、工、电、辆、供”6大板块开展VR创新实践和教育应用,取得了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平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轨道交通VR创新实践平台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推动VR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原始创新,促进VR在轨道交通行业领域的应用渗透和融合,进一步带动江西省VR技术、VR设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产业链的发展,为服务轨道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