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明带队赴吉安调研高铁经济带发展情况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高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万明带队到吉安开展“发挥高铁优势,打造高铁经济带策略研究”课题调研。

万明一行先后调研了立讯智造、博硕电子五期、联基实业、吉安伊戈尔电气等企业,并与市发改委、工信局、文广新旅局、交通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的生产、高铁开通对企业的影响、企业的生产运输等情况。

  

万明认为,吉安县和高新区区位良好、交通便利,地处“吉泰走廊”中心,形成了以“一个机场、一条水道、一条高铁、两条铁路、五条高速”为构架的交通体系,对企业的发展十分有利。高铁等交通运输长期以来被视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前提保障,极大地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发展。吉安县和高新区相关企业可以抓住这个优势,实现更好更大地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赴赣州、九江、抚州、上饶等地区开展课题调研,走访了我省与高铁相关的经济产业(园区)、职能部门等,分析了我省在建设“高铁经济带”中的现状、问题与发展需求,并将提出针对性的解决策略。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