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学报》2019年影响因子位列全省理工科类第一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

最新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19版》显示,《华东交通大学学报》影响因子达1.119,位列全省理工科类第一;在原铁道部直属院校的学报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西南交通大学学报;在全国工程技术综合学科位列16位(16/142)。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始终坚守“发现培养学术人才的重要基地,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的桥梁枢纽,展示学校学术水平的平台窗口,创造学校品牌形象的重要途径”的服务职能,着力为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好服务。近年来,学报深化期刊改革,明确理工定位,强化交通特色,确定了以“工程技术综合为基础,以大交通为主线”的办刊定位,影响因子逐年上升,先后荣获“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8年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学报将按照卓越计划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交通特色鲜明、学术水平卓越、全国知名核心期刊”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影响导向,立足校情、面向全国、提升质量,努力探索出一条交通特色鲜明的交大学报发展道路,为实现“百年交大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