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工程计算方法2020学术年会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工程计算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工程计算方法和应用的发展,10月31日,由工程计算方法联络委员会主办,我校以及江西省力学学会、大连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工程计算方法2020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


副校长陈梦成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办学成果和师资力量等情况。他表示,此次会议在南昌市召开对我校和全省学术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衷心希望各位专家能在会议期间来校指导工作,并对部分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江西省力学学会理事长雷晓燕教授对江西省力学学会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指出,学会主要关注学术交流,为社会提供普及和咨询科技的服务,注重青年人的成长,为国家和社会引荐人才。

会议共同主席、联络委员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高效伟为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工程计算的历史背景,他表示,此次工程计算方法学术年会的召开弥补了工程计算方法专业性的空缺。

会议荣誉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姚振汉发来书面致辞。他认为,研究工程计算方法,不仅要注重高效,而且还要关注国民经济和国防重大需求中提出的新的工程问题,特别是“卡脖子”问题,争取研究的方法能在解决这些问题中有所作为。

会上,清华大学庄茁教授等16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工程计算方法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