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签约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一期)重点项目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一期)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我校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万明,副校长黄稚龙、杨辉出席签约仪式。

副校长黄稚龙代表我校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签署《华东交通大学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校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

黄稚龙代表我校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签署《华东交通大学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北京太格时代自动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

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拓宽我校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各合作项目的落地渠道,加速成果转化,促进学科发展,提升我校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声誉和地位。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一期)重点项目签约落户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额近100亿元,我校作为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的高校与各龙头企业率先入驻,项目涵盖智能交通、盾构施工装备、机电集成设备、技术服务等轨道交通多个领域。

1B627

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一期方案。

据悉,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选址于大南昌都市圈核心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新建经济开发区,秉承“创特色、创水平、创效益、增后劲”理念,分三期规划建设,以智慧轨道交通为引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新制式轨道交通、智慧运营及智慧维保进行“1+4”产业布局,形成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两大产业集群,着力形成与国内同类产业园差异化竞争格局。

其中,近期(2022年前后)完成一期建设,面积783亩,投资总额超100亿元,产业规模200亿元,重点打造智能交通、盾构施工装备、轨道车辆配套系统、机电集成设备、技术服务等产业。中期(2025年前后)完成二期建设,总面积约2000亩,投资总额超300亿元,产业规模700亿元,园区产业格局基本形成。远期(2028年前后)完成三期建设,总面积约3000亩,投资总额超500亿元,产业规模1000-1200亿元,建成完整的轨道交通产业体系。

外联处、科技园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