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明调研我校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校党委书记万明前往高新区国家级双创基地,调研我校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他强调,要加大研发团队建设,聚焦主要产业和行业,实现高校科技成果有效落地,加快转化为生产力,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南昌高新区工委组织部部长、管委会人社局局长、南昌高新区工委委员熊俊一同调研。

万明深入了解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的生产、加工及销售情况,并来到标准设备组装车间等地,察看了自动点胶机、自动切棉机、自动绕线机、水果自动上料机器人、水果智能光电分选等设备的生产、加工、组装、运行情况。

两办、人事处、科发院、资产处、机电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整合了我校“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2011 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光电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西省农产品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是交大首批进驻高新区国家级双创基地的研究院。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致力于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智能装备研发基地,助推我校高端智能装备,尤其是轨道交通装备的发展,扩大在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科研成果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