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新平院士团队做客孔目湖学术沙龙共话“交通强国背景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1月8日,第五十九期孔目湖学术沙龙举行。本次沙龙以“交通强国背景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新平等5人作为主讲嘉宾,副校长刘林芽主持沙龙。

第五十九期孔目湖学术沙龙举行。

严新平是孔目湖学术沙龙邀请的首位院士。他指出,学科建设最重要的是人才培养,学科方向与建设载体十分重要。国家级课题的申报一定要与国家的发展战略吻合,要经过多阶段的研讨打磨。交通强国战略带来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的黄金期,华东交大要持之以恒突出交通特色。

武汉理工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的嘉宾们分享了各自在承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培育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经验。此次学术沙龙为我校与武汉理工加强学术、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基础。

科发院、运输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教师代表等参加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