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春房院士受聘为我校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

1月8日,原铁道部副部长、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正式受聘为我校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校党委书记、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万明教授为卢春房院士颁发聘任证书。

卢春房院士在接受聘任后表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厚植高铁建设、聚焦区域发展,在行业和地方上已经形成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自己很高兴成为研究院的成员。今后,将会结合自身的经历经验和平台优势,积极在科研方向、打造品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为研究院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万明书记表示,卢春房院士正式受聘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是研究院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研究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上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我国高铁高质量建设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