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刘奇对我校教师联合撰写的调研报告作出肯定性批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

日前,由运输学院副院长甘卫华、徐国权,校知联会会长赵小晶等人联合撰写的《关于高质量建设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打造内陆开放新引擎的建议》获省委书记刘奇肯定性批示。

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印发《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建设若干内陆无水港,与沿海港口实现无缝对接,将沿海港口管理体系和港口功能内移。该提案来源于2020年南昌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以及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关于高水平抓好向塘国际物流港建设研究》。课题组通过深入调研向塘国际陆港、赣州国际陆港、海关、商务厅、外贸企业、船运公司、货代公司、中铁集装箱公司等机关和企业,策应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提出了高质量建设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打造内陆开放新引擎的具体建议和措施。

这是该团队继2021年1月获得省政协副主席谢茹肯定性批示后,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