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个菜鸟物流无人车将在我校投入使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近日,江西省首个菜鸟物流无人车“小蛮驴”入驻我校北区菜鸟驿站。目前无人车已完成规划路径、站点设置等工作,预计一周内率先在北区正式投入使用。

江西省首个菜鸟物流无人车“小蛮驴”入驻我校北区菜鸟驿站。

“小蛮驴”通过智能仿真、嵌入式系统等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和末端基础设施的创新,成功与菜鸟驿站无缝衔接,能做到遇到行人停步,碰到障碍绕行,识别道路、自动转弯,到达宿舍、自动停驻、拨打电话通知取货。

这一高标准的智慧物流服务,将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效率高、体验优、成本合理的自动配送整体解决方案。这是我校与菜鸟驿站校企合作的成果,也是运输学院现代物流创新实验中心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继“为离退休老同志送快递”“合理设置智能快递柜”等实践活动后的又一具体行动。

据悉,物流无人车的投放使用,将为运输学院师生提供详实的研究资料,为物流及交通运输相关专业开展智慧物流设备研究、无人驾驶技术研究等提供参考依据,有利于运输学院专业实验实训开设、科学研究及项目开发、企业项目与技术专利合作、师生科技创新项目孵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