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学院仰建岗团队获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运输学院仰建岗等博士受邀参加“2021年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其中,仰建岗博士团队的研究课题《长寿命复合路面建设与维修关键技术及长期服役性能验证评价》获“202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薛运强博士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报告,高杰博士的论文获“中国公路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仰建岗博士团队的研究课题,着眼于复合路面耐久性,围绕建养关键技术,形成了一整套涵盖设计、评价、施工工艺和决策方法,对我国沥青路面使用寿命提升具有重要价值。

近年来,该团队秉承“科学问题源自工程、研究成果面向工程”的研究理念,长期致力于沥青路面材料循环利用领域研究,先后完成40余项课题,获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一等奖1项,并入选江西省发改委绿色技术名录。研究成果在江西、广东、福建、湖北等地高速公路养护工程中被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