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院长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院长郭军华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张诚和研究院专兼职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院长万明表示,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全体研究人员要抓住智库建设契机,积极推进智库工作发展。围绕研究院下一步建设方向,万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交通特色;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团队成员沟通交流,碰撞思想火花,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同时也要避免“为批示而批示”;三是尽快建立高铁数据库学术思考框架;四是要发挥高校智库理论研究优势,注重学理研究,有内涵、有深度地讲好中国高铁故事,提高研究院的美誉度、影响力。


执行院长郭军华从组织架构、人才队伍、物质保障、治理体系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总结了研究院上半年主要工作及取得成效。他还指出,研究院发展与和预期目标还有差距,发展定位还需根据省委宣传部智库验收专家提出的“建设专业智库、注重学理研究、向世界讲好中国高铁故事、研发高铁发展数据库和高铁发展指数”四个要求进一步凝练。

与会人员就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方向、具体举措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