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并作专题演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

7月3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广西桂林隆重召开。教育部高校物流教指委委员、全国物流高等院校的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以及物流企业界的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新文科、新物流”为主题,围绕物流产业发展和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双一流”建设,就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教师专业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运输学院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物流教指委发布了《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行动纲领》以及《2020-2021中国物流高等教育年度报告》。

本届研讨会设置了第九届物流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运输学院副院长甘卫华教授受邀做了“新文科视域下面向产出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探索与思考——物流管理专业为例”的专题演讲,分享了我校物流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做法和江西省本科专业评价的方案,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交流。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物流高质量人才培养,推动新时代新文科物流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开创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