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交通强省研究院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会议暨江西省绿色智能交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为全力助推《江西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落实,9月18日,“交通强国”高峰论坛“绿色交通”分论坛——“华东交通大学交通强省研究院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会议暨江西省绿色智能交通发展”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华东交通大学交通强省研究院院长万明、江西省交通厅副厅长丁光明分别发表讲话,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刘林芽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林芽表示,“十四五”期间,华东交通大学将结合《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意见》,继续围绕“强特色、双服务”,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在促进交通运输领域技术创新赋能,加快完善立体互联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推动各种交通方式统一规划布局、综合立体互联、绿色智慧衔接上,持续发力、创新创造。

丁光明希望,华东交通大学交通强省研究院以助推交通智能化与绿色化发展为方向,以促进多种交通运输方式高质量协调发展为目标,为江西实现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国前列的交通强省战略奠定基础。

   严新平院士指出,华东交通大学是全省唯一一所授牌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高校,也是在全国最早设立“交通强省研究院”的高校,意义重大。希望交通强省研究院为江西综合交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将交通“绿色、智能、安全”发展与江西省情相结合,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载体。

万明在讲话中表达了“两个感谢”“两个必要”以及“两个愿景”。他希望,在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单位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研究院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的倾心指导下,交通强省研究院能在服务江西综合交通发展中有所作为、有大作为,成为学校学术研究和智库咨询的“先行者”“主力军”“新名片”,成为服务江西综合交通发展的“技术谷”“思想库”“人才池”,成为全国交通运输绿色化、智能化发展领域研究的“新高原”“新高地”乃至“新高峰”。

30余名交通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交通强国、江西交通强省战略、交通绿色技术、交通智慧技术、交通安全技术”等主题,聚焦江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尤其是江西水运建设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广泛交流、碰撞思想,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