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张鸿星来校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副省长张鸿星来校调研。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陪同调研。

副省长张鸿星来校调研。

在北区菜鸟驿站,张鸿星详细了解了菜鸟驿站占地面积、日均快递量等情况。在了解到江西省首个菜鸟物流无人车“小蛮驴”日送货上门量近800件,驿站绿色回收箱体现了低碳、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张鸿星对此点赞。他指出,智能化、绿色化的菜鸟驿站为师生带来了便利,优化了校园管理,同时有利于激发学生对现代智能科技的热情,有利于培养现代物流运输人才。

张鸿星看望了快递“小哥”“小妹”并合影。

张鸿星还看望了快递“小哥”“小妹”,感谢他们为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快递业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促进智能制造业的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有着重要作用。快递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另一头连着国内国际双循环,行业的发展将助力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工作技能,为更好地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据悉,我校今年“双11”包裹量达7000余件,菜鸟驿站采取提前准备人员、场地,铺设快递回收箱,应用智能设备等措施,不仅让旺季里的快递服务平稳有序,更让绿色成为“双11”最鲜亮的底色。(摄/陈奕君、李毅)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