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交通强省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交通强省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院长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院长郭军华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张诚和研究院专兼职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和《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

万明表示,研究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主旨讲话精神,围绕国家交通强国战略、江西省建设交通强国试点工作和实施交通强国建设任务,发挥智库优势,积极参与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一要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二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三要促进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章程》《交通强省研究院章程》《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交通强省研究院科研奖励办法》《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交通强省研究院印章管理办法》。会上,执行院长郭军华对相关文件制定的背景意义、制定原则、起草说明和意见征集采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万明指出,本次会议通过的相关文件是建立新型科研平台和新型智库的根本依据,是研究院管理运行、开展科研活动的基本准则,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激发专兼职人员科研积极性,提升研究院科研整体水平、学术影响力,研究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