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发展研究中心、交通强省研究院召开智库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高铁发展研究中心、交通强省研究院召开智库工作研讨会


12月22日上午,高铁发展研究中心、交通强省研究院召开工作研讨会。中心成员结合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关于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意见》的体会,从各自的工作和专业出发,围绕助力交通强省建设、编写《2021年江西省交通强省建设蓝皮书》等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万明指出,蓝皮书要在综合分析宏观数据的基础上,重点分析问题与短板,提出对策和方向,挖掘江西省交通发展的亮点及经验,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智库支持,为社会公众提供资讯参考; 作为江西省交通强国建设14家试点单位中唯一一所高校试点单位,要通过蓝皮书的编制,逐步实现“三个一”的目标,即塑造一个有核心竞争力的智库品牌,打造一个智库成果推介载体,积淀建设一个特色鲜明、作用显著的数据库。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智库对明年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万明强调,意见的提出要紧扣三个重点,即紧扣省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战略部署,紧扣江西省交通发展的新情况、新形势,紧扣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研讨会上师生热烈讨论、交流研究心得,充分凝聚了专兼职人员与研究生的智慧,进一步提升了智库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增强了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责任编辑:林祖盟 李文霞  核稿:林祖盟 曾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