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高铁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高铁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围绕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针对高铁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学科前沿,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的省级智库平台。中心于201511获批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711月,进入全国CTTI来源智库100强;201810月,进入省委宣传部公布的17家首批省级重点新型智库(重点培育智库)建设名单,20218月,进入省重点培育智库建设名单。中心以“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为特色,以“立足高铁发展事业,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江西社会发展,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智库支持”为发展宗旨,努力打造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高铁领域有较大影响的智库研究平台。

为更好地贯彻中心“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服务决策”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中心智库平台作用,促进中心内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的研究,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带动相关学科建设,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本中心特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本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并鼓励交叉学科研究。


一、本年度开放基金重点支持方向

1.高铁与区域经济

2.高铁产业发展

3.高铁货运与物流

4.高铁知识产权

5.综合交通体系构建与区域经济发展

6.绿色交通技术

7.智慧交通技术

8.交通安全技术

9.其他相关研究方向

二、开放基金申请要求

1、申请资格

从事指南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均可提出申请,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校外人员申请则必须至少与一位我中心人员合作申请。申请课题应符合本中心开放基金指南中的资助范围。

2、申请和审批程序

课题申请者根据本指南要求填写《高铁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招标课题申报书》,将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于2022130日前寄(送)中心办公室,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word版本  项目名称+单位+负责人)发送至3243@ecjtu.edu.cn,纸质版与电子版应完全一致,二者缺一不可,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中心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初评,再交中心学术委员会审议,择优资助。

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北区教32栋,邮编:330013,收件人:曾云涛,联系电话:13576970704


三、注意事项

1. 基金资助强度为1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半年。完成项目开题报告即可预支2000元作为课题启动资金,项目以“批示”为主要考核指标,且必须将高铁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第一单位并标注开放课题资助及项目编号。项目获得省级副职领导批示获剩余8000元资金外再项目追加经费1万,获得省级正职领导批示的项目获剩余8000元资金外再项目追加经费2万,获得国家铁路局正、副职领导批示视同正、副省级。

2.超过结题时限的项目如未提供任何课题报告的,自动清除,退回预支的2000元启动资金,且一年内不得申报本中心的课题项目;如提供课题报告但未获得领导批示的,需通过结题答辩后项目结题,获得剩余的8000元资金。

3.本中心基金资助不与课题申请人所在学院、学校奖励冲突。

4. 不得重复照搬已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书,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5. 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内至少向中心汇报一次课题进度。

6. 利用本中心开放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归中心和研究者共同所有。研究者所在单位享有使用权,但无权转让给第三方。

7. 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报销科目与数额严格按照申报书中“经费预算”实施。



高铁发展研究中心

 2022111


附件:高铁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招标课题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