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攻坚 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交通强省研究院开展项目交流座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大项目“江西省水路交通发展战略研究”、省委宣传部智库峰会项目“规划建设赣粤赣浙运河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对策研究”专题调研小组、交通强省研究院院长万明一行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交通强省研究院院长万明教授代表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大项目组及省委宣传部智库峰会项目组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及主要内容,他强调了此次战略咨询项目的重要性,并指出,“我们既要为江西水路交通发展战略目标服务,又要产出高水平成果,希望项目组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主动探索,顺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和指标,推进江西省水路交通产业布局优化、发展政策制定和完善,落实江西省《关于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意见》,实现江西省水运高质量发展。

会上,厅规划处介绍了我省水运发展总体情况;厅港航处介绍了近年来我省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厅水运处介绍了我省水路运输市场及船舶发展等情况;省高航中心介绍了水路数字化、信息化等情况;省港口集团及水路运输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等。随后,项目组成员针对各课题的进展及现存问题与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水运交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丰富和完善课题研究具有重要价值,有力推进了课题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