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报告精神 聚力智库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学习报告精神 聚力智库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21日上午,高铁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研究中心主任万明同志主持学习,研究中心成员参加学习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高铁发展研究中心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万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逐条阐释,同时结合高校实际,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方面的论断。万明指出,报告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学、思、悟、行相结合,为研究中心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科研工作结合起来,秉承“立足高铁发展,围绕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智库支持”的发展宗旨推动新时代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研究中心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实实在在取得成就。要立足智库定位、发挥智库优势,紧紧围绕国家、江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立足岗位埋头苦干、鼓足干劲勇毅前行,不断提升研究中心的智库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