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两个子课题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大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8-06   浏览次数:

8月3日,由我院承担两个子课题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大战略咨询研究项目“江西省水路交通发展战略研究”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南昌举行。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严新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黄先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空军研究院研究员甘晓华(线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型号系列总师朱广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研究员杨树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701研究所研究员朱英富,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何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701研究所研究员徐青出席会议。江西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王继东,我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致辞。会议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副院长邹慧主持。来自政、校、企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我院承担两个子课题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重大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王继东致辞。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副院长邹慧主持会议。

王继东简要介绍了江西交通事业发展情况,尤其是我省水运发展进程明显加快,水运经济运行稳步向好。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发挥“智囊团”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共同推动我省水运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江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致辞。

柳和生简要介绍了我校校情,并向严新平院士和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对学校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江西省水路交通发展战略研究”由严新平院士主持,对推进江西交通强省建设,实现江西省水运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是学校首次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更是学校在水路上大胆试“水”的首个重大课题。他希望院士、专家对学校多多关注关心关爱,共助江西交通强省建设。

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严新平介绍了项目设立情况,宣读了评审专家组名单。

专家质询研讨。

严新平介绍了项目设立情况,宣读了评审专家组名单。项目评审阶段,项目组从项目概况、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质询环节中,评审专家组根据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和认真审议,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分工安排合理,为江西水路交通发展提出了综合性、系统性、切实管用的建议,形成了多项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研究内容,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严新平对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参与项目研究的院士、专家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新一代航运系统是绿色智能船舶、数字生态航道、智慧绿色港口、韧性运营服务的集合体,水路交通发展既能带动江西产业发展,又能促进江西区域经济加速崛起,大力推动浙赣粤运河建设对于江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