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我院青年博士为共享出行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我院青年博士为共享出行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11月16日,由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主办的“聚力·行远——共享出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南昌顺利举办,我院研究骨干万谧宇博士受邀参加该活动,并为我国共享出行创新发展献计献策,相关观点被人民日报客户端等相关主流媒体转载报道。


近年来,网约车、汽车分时租赁等新兴出行模式高速发展,并引发一系列经济、社会问题。为了促进共享出行行业健康发展,本次会议邀请经济、交通、法律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深入探讨新经济形势下共享出行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万谧宇博士在研讨会上指出,提升效率是共享出行生态发展的核心关键,目前共享出行平台至少存在匹配效率低、平台盈利难以及不适应地方公共管理要求等3大难题,并提出应从理顺平台内主体间关系、平台与平台间关系、平台与公共管理间关系等角度,实现多主体共赢的共享出行生态。


人民日报原文相关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8710150/rmh3871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