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宏志教授学术报告《科研方法和科技论文写作》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科研方法和科技论文写作

【报 告 时间】201919日(星期三)1430-1700

【报 告 地点】北区图书馆210报告厅

【报    人】关宏志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关宏志,19599月生,1982年于西安公路学院(现长安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7年于日本京都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日本山梨大学任助教,1999年从日本回国后,在北京工业大学从事教育和研究工作,现任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理事,中国公路学会规划分会理事等职。

在理论研究工作方面,关教授长期在交通行为领域从事研究工作,近期率领其团队在有限理性视野下的出行决策行为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在应用领域方面,关教授长期在停车、节假日交通、老年人出行问题及交通平静化(Traffic Calming)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实践工作。

关教授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课题1项,“973”项目的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及一大批横向科研项目。目前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关教授共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软件著作权3项。

2006年获公安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