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新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学术报告《中国铁路装备现代化历程及启示》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

【报 告 题 目】中国铁路装备现代化历程及启示

【报 告 时 间】2019411日(星期四)下午4:10-610

【报 告 地 点】北区40101报告厅

【报    人】 彭新平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机车系统研发部研发经理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

彭新平,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机车系统研发部研发经理。1976年出生于江西省高安市,1999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2008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完成硕士学位。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直致力于电力机车设计研发工作,先后参与了韶山4改进型电力机车技术提升、韶山9改进型电力机车研制、和谐1型电力机车技术引进等工作,主持了和谐1B型电力机车、复兴号1型电力机车、复兴号1型动力车、马来西亚电力机车、马其顿电力机车等电力机车的设计研发工作,主持了20多个蓄电池工程车项目的设计研发工作。经历和见证了中国电力机车从直流到交流、从普载到重载、从常速到高速、从引进到出口的跨越。获评中车资深技术专家、詹天佑青年奖,主持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铁道学会及中国中车科学技术奖10余项。

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参会交流!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