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筱青教授学术报告《先秦儒学的公理化诠释—解读中华经典的新视野》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先秦儒学的公理化诠释—解读中华经典的新视野

主讲人:甘筱青教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692615

地点:图书馆202


专家简介:

甘筱青,男,19565月生,清华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复旦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赴法国访问学者。199810月,任南昌大学副校长;20073月,调任九江学院校长;20161月,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教育部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等职。

甘筱青教授的教学与科研领域涵盖:管理科学与工程、数量经济学与儒学研究等;先后主持并完成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承担众多国际合作项目与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成果获奖。特别是近年来率学术团队研究“先秦儒学的公理化诠释”、出版多部专著,文理交融,力图为儒学的现代转型探索一条实现路径,推动中西方文明的深入对话。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