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光教授《交通运输系统3.0与交通工程2.0之发展》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交通运输系统3.0与交通工程2.0之发展

【报告时间】2018115日(周一)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北区40101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杨晓光教授

杨晓光教授,工学学博士,我国资深交通系统工程与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专家。现任同济大学二级教授/博导、国家重点学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主要带头人之一、拔尖人才培养责任教授,主攻交通系统工程与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及智慧城市;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防灾救灾研究所交通安全室主任。

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与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面上计划等20余项。全面地开拓了我国现代交通工程与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两领域,创立了“交通设计理论与方法体系”,开创了交通工程学2.0、“车路联网与协同交通控制系统”与“复杂条件下基于数据的多模式交通协同控制/管理/服务/决策一体化”研究及其应用,主参与完成了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城市交通信号实时自适应控制系统”(75-2443)等;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上海市育才奖,培养博士65/硕士140余人、博士后1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交通运输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上海市领军人才、同济大学教学名师等。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