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在昌召开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群贤毕至、桑梓情深。5月19日,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致辞,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江西与祖国同行,开放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举办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着眼推动江西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拓展“三请三回”活动,更好地凝聚全球赣商赣才力量,齐心协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省长易炼红作主旨演讲,省领导毛伟明、陈兴超、赵力平、马志武、吴忠琼、雷元江出席。会议表彰了第二届回乡投资优秀赣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江西赣商联合总会会长、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等赣商代表先后致辞。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回家的赣商赣才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江西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刘奇说,人是家乡好,月是故乡明。对于每一个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不管飞得多高、走得多远,最魂牵梦萦的是家乡。江西的历史璀璨辉煌,江西的现在生机勃发,江西的未来更加美好,无论是“本土老表”,还是“出口老表”“进口老表”,大家都有一个共同心声,就是希望江西的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广大赣商赣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勇立潮头、勇闯天下的同时,始终情系家乡、不忘家乡,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新时代不断演绎新的商业传奇、谱写新的时代佳话。

刘奇寄语广大赣商赣才,要积极主动当好兴赣富民的参与者,融入江西改革发展大潮,积极引领产业回归、资本回归、技术回归、总部回归,深度参与家乡建设,更好助力家乡发展,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创新创业的“二次腾飞”;要满腔热情当好开放合作的联络者,充分发挥人脉熟、联系广、影响大的优势,组织动员更多企业和客商到江西来投资兴业,支持更多“江西制造”“江西品牌”走出去,为家乡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作出更大贡献;要模范带头当好宣传江西的示范者,秉承“江右商帮”优良传统,讲好江西故事、传播江西声音、维护江西形象,形成“江西人说江西好、人人都说家乡好”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赣商影响力和江西美誉度。

刘奇说,省委、省政府将真心实意当好大家的“服务员”,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让大家在赣投资兴业放心、安心、舒心。我们将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探索可接受、可持续的城乡社区养老模式,解决好家中留守老人日常养老、一日三餐的问题,让你们在外打拼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让江西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留住田园风光和诗意乡愁。希望广大赣商赣才带着家人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让乡情的根脉世代延续,让江西永远成为我们心中的最美家园。

易炼红以《家乡人民永远在路口等你回家》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说,回家,是每个游子内心深处最厚重的情结。对广大赣商来讲,无论是老骥伏枥,还是风华正茂,在你们征战商海之余,内心深处最忘不了的一定是那条回家的路。有家的地方就有路,有路就能回到家。当年,你们沿着这条路,从家乡出发,去追寻“星辰大海”;今天,你们又沿着这条路,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家乡;未来,我们欢迎越来越多的赣商朋友在下一个路口选择回家,在家乡再次成就事业、成就梦想。

易炼红回望了赣商茁壮历程,介绍了江西发展态势,他说,前行的路,无论多遥远,我们都将一路随行;无论多崎岖,我们都将守望相助;无论多艰辛,我们都将倾心服务。当下的江西,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在经济发展的加速期、战略机遇的叠加期、产业升级的转型期、生态红利的释放期,为包括广大赣商在内的境内外企业家提供宽广舞台,希望广大赣商朋友把握机遇、顺势而为,搭乘家乡发展的“快车”,积极参与火热的家乡建设,共同续写红土圣地的无上荣光。我们将聚焦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加快建设 “五型”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抓好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心全意为全世界的赣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期待你们踏歌而行,一路芬芳,常回家看看。期待你们以赣江碧水供诗砚,以三面青山作砚屏,与家乡人民一道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家乡人民永远在路口等着你们。

会前,刘奇、易炼红等省领导会见了部分赣商代表。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