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出席第二届新宜吉六县转型合作示范区会议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5月29日,第二届新宜吉六县转型合作示范区会议在上高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伟明指出,过去一年,三市六县积极抢抓创建全省转型合作示范区这一机遇,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立足战略需求、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在互联互通、产业升级、深化开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产业转型不断加快,合作共赢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转型合作成为加快发展的主旋律和强动力。2018年,三市六县占全省GDP的比重达9.8%,较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毛伟明强调,推动三市六县转型合作,对于促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地位特殊、作用重大。希望三市六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协同”二字,深入推进产业、平台和企业协同,推动转型升级再“提速”;着眼“互通”二字,加快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构建多式联运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基础设施再“提档”;突出“融合”二字,在整体布局、公共服务上深度融合,推动资源共享再“提质”;聚焦“创新”二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发展环境再“提升”;围绕“联动”二字,上下齐心、密切配合,推动体制机制再“提效”,为奋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协调了示范区涉及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功能平台等10个重大事项,签约了13个合作项目。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