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第一长隧龙南隧道进口贯通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9时30分,随着一排炮的爆炸,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我国“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赣深高铁全线第一长隧——龙南隧道进口顺利贯通,标志着赣深客专“头号”重难点工程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有序推进赣深高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龙南隧道位于赣州市龙南和全南县境内,隧道全长10.24公里,最大埋深580米。隧道地质和水文条件极为复杂,沿线穿越11条断层发育带,存在危岩落石、突泥涌水、岩爆、岩溶、高地温等诸多风险,安全质量控制难度大,被建设单位列为一级高风险隧道和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确保工程安全,中铁十六局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围岩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报频率,根据围岩情况及时调整爆破方案,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要求作业,确保龙南隧道进口安全顺利贯通。

赣深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南北大通道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端与昌赣高铁以及赣瑞龙、赣韶等铁路相连接,南与广深港高铁连接,是江西对接“珠三角”的主要通道,也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