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

     4月25日,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南昌召开。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发改委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晓军出席并讲话。

  刘奇充分肯定了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他指出,一年来,我省对接两大国家战略的基础设施保障进一步夯实、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双向开放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合作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刘奇强调,江西是处于国家“两大战略”交汇点的省份,在参与推进“两大战略”的进程中,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着力推进关键项目建设,畅通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周边省份通道,构建全省水陆空立体互联互通大格局,加强能源网络互联互通,夯实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基础保障;着力推动产业合作,加快打造工业制造新优势,推动产业承接转移和分工协作,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引领全省产业发展升级;着力深化区域合作,深入推进省际协商合作,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合作,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加快对内对外全面开放;着力抓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施好沿江生态保护,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加强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增强绿色发展新优势;着力强化政策保障,主动对接国家部委,加强省市联动,完善保障机制,确保参与“两大战略”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刘奇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参与“两大战略”建设的主动性和坚定性。在总结成绩和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加大作为,提升定位,形成江西参与“两大战略”建设的新优势,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委党组成员、省鄱湖办(苏区办)常务副主任周光华汇报了江西省2016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打算,就《江西省2017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要点》《关于支持赣州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统一答复了南昌、九江、赣州三市提请会议协调的事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刚就《江西省2017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关于加快建设九江江海直达区域性航运中心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南昌市、九江市、赣州市政府,以及省商务厅、省外侨办、省交通运输厅等30个省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


来源:江西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