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我省经济持续向好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6   浏览次数:

    今年1至11月,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向好态势,结构调整进一步深化,工业、投资、消费、进出口等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工业生产持续平稳。1至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国有控股企业同比增长较快,增速为9.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其中,国有企业增长9.7%。行业整体保持向好。38个行业大类中,34个行业实现增长,18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19个行业的增速快于1至10月。其中,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7.3%,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8.6%,医药制造业增长10.7%。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1.1%,占规模以上工业的31.2%;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1.6%,装备制造业增长13.7%;六大高耗能行业增长4.9%,增速低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4.1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稳中趋缓,1至11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超2万亿元,同比增长12.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1个百分点。民间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民生领域投资快速增长。市场销售增长平稳,1至11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65亿元,同比增长12.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其中,网络消费保持快速增长,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零售额89.8亿元,增长41.6%,高于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速27.6个百分点。外向经济增长较快,1至11月,全省进出口总值2868.3亿元,同比增长1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总的来看,1至11月全省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稳定性和韧性进一步增强。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向质效齐增的方向发展仍有差距。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