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站“刷脸”进站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昌西站“人脸识别闸机”于9日正式投入使用,智慧旅途更便捷。

  2月8日,我省管内旅客发送量增长明显,当日发送旅客18.2万人次,同比增长7%,增量集中在景德镇、南昌方向。快发快走、舒适便捷动车依然受到旅客热捧。为了方便旅客快速检票进站,南铁管内合福、沪昆高铁等沿线共55个车站均已安装自动检票闸机,旅客可以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在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今年春运,智慧出行步入新时代。南昌西站“人脸识别闸机”于9日正式投入使用,旅客需将身份证与车票叠放一起插入验票口,红外感应摄像头会采集旅客的人脸信息,与身份证人脸信息进行识别,只需5秒钟即可顺利进站。南昌站正式在微信上推出一款集服务预约、车次查询、智能问答、站内服务、智能周边等功能为一体的微信小程序,结合首次在春运中使用的微信支付,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来源:江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