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至嘉湖绍 高铁半小时、高速一小时到达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

    杭嘉湖绍,地缘相近人缘相亲。2007年5月,四地召开第一次市长联席会议,四座城市义结金兰,这片3.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也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杭州都市圈。

  昨天,杭州都市圈成员在海宁举行10周年生日派对,为十年来协同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贡献新的智慧。

  同时,一年一度的聚焦杭州都市圈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也于昨天正式开始,来自中央、长三角、杭州都市圈等30余家媒体,将走进四座城市,多视角、全媒体报道杭州都市圈建设新发展、新突破。

  十年来,杭州都市圈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7224亿元提高到2016年的21764亿元,年均增长9.9%,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成为引领浙江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充满活力的长三角金南翼;四市协同推进区域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共推进交通项目260多个,“一小时半都市圈”初步形成;四座城市之间的社会共享持续扩大,杭州与德清、安吉、海宁等节点县(市)均已开通公交线路,杭州通·都市圈德清卡、诸暨卡成功发行,杭州公园年卡在周边县(市)每年发售量达2万余张。

  共融还在继续,到2020年,从杭州出发,到其他三个城市,均可以形成“半小时高铁圈、一小时高速圈”的全面拓展;杭州至湖州、嘉兴、绍兴公交一体化率达到100%;都市圈范围快递24小时送达率达到95%;另外还将统筹杭州都市圈场馆资源和特色体育设施共办亚运会,催生“亚运经济”。


来源:浙商网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