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设有覆盖全车的Wi-Fi系统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

      在外观设计上,列车将中国元素与奥运主题以及京张百年铁路文化融为一体,通过具有动感和文化魅力的外饰和内装表现出来,使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成为一张行驶中的文化名片。

  记者了解到,中车旗下的长客股份公司已经实现了对轨道客车核心技术的深度掌控,其生产的轨道客车曾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2009年进入巴西市场,累计向里约提供了超过600辆轨道车辆,承担着里约市60%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能。

  京张高铁于2016年4月开工,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全长约174公里,全线正线共设10座车站,是世界首条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有砟轨道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车次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京张两地的天气气候条件,京张高铁也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

  对于高寒动车组,我国此前也早有研发,并掌握着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曾先后研制出我国首列时速250公里和时速350公里高寒动车组,解决了零下40摄氏度的冰雪环境下列车高速运行的世界难题。“冬奥会期间的低温和积雪不会影响高铁的运行,保证乘客在冬季高寒条件下也能按时抵达目的地。”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