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四方高铁列车香港“首秀”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10月7日至8日在香港石岗列车停放处举行了“高铁列车开放日”活动,成为“中车造”香港高铁列车面向香港公众的“首秀”,超过4000名香港市民进行了参观体验。据悉,香港特区政府通过港铁公司共订购了9列高铁列车,由中车四方提供,目前均已运抵香港,明年第三季度通车的目标维持不变。

  据悉,为期两天的广深港高铁列车开放日活动,开放4列高铁给公众参观,超过4000名香港市民报名参观及体验。不到上午10时,已有不少市民抵达石岗列车停放处排队等候,希望一睹高铁的风采。当港铁公司的工作人员宣布可以参观时,市民鱼贯而入列车停放处,在高铁列车旁开启拍照模式。据介绍,每列高铁列车提供579个座位。其中,第一节及第八节车厢为头等车厢,共有68个座位,第二节至第七节为二等车厢。车厢内还特意设有2个轮椅座位。走入列车内部,可以看到不少便利乘客的设施。高铁列车的头等座椅设有阅读灯。每排座椅备有3种制式的插头。座椅均可180度旋转。车厢上还装有热水饮水机和灭火筒,并在每列车厢的头尾提供放置大型行李的双层行李架,小型行李可放置于座位上的置物架。为了照顾伤残人士的需要,特别在第七、八节车厢中间设置伤残人士专用厕所,里面空间宽敞,能放置轮椅,同时设有婴儿护理台。

  广深港高铁是一条连接香港、深圳和广州的高速铁路,全长140公里,其中香港段长26公里。香港段通车后,将连接总长已超过2万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来往香港与内地各大城市的时间将大大缩短。2012年,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在国际竞标中胜出,获得港铁公司9列时速350公里高铁列车供货合约。目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已完成95%。在列车试行方面,9列列车目前在跨境测试阶段,试行时速为200公里,测试整体运作畅顺,预计今年底至明年首季完成测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