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大桥局签署孟加拉国铁路项目百亿合同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与孟加拉国铁路局签署了总投资约15.45亿美元(约折合101.23亿元人民币)的孟加拉国铁路阿考拉至锡莱特米轨转换混合轨改造项目商务合同,标志着该项目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
图为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一行会见孟加拉国铁道部部长穆吉布尔·赫克。
  据介绍,孟加拉铁路阿考拉至锡莱特段铁路项目是我国和孟加拉国 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之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和经济意义。
\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中国铁建强力推进大海外走出去战略,所属各单位积极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大桥局中标孟加拉国铁路项目即是中国铁建积极推动下,海外战略结出的硕果,不仅在国际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对中国铁建走向海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2014年以来,大桥局在股份公司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坚持紧跟国家一带一路、非洲三网一化等战略政策,双头并进,双轮驱动,坚持自主承揽与合作经营并举。在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吉布提、肯尼亚、赞比亚、马来西亚等国承揽了铁路、公路、房屋建筑、轻轨、市政以及电力工程等项目。三年内海外经营承揽近200亿元,施工产值约18亿元。
\
图为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副总经理任汉波与孟加拉国铁路局副局长阿拉姆签约后握手
  本次承揽的阿锡铁路改造项目位于孟加拉东北部,铁路沿线资源丰富,天然气储量大,是孟加拉国茶叶主要生产基地,也是孟加拉经济发达地区之一。线路全长176.24公里,承包方式为EPC总承包,工期4.5年。资金来源采用中国两优资金。项目建设用工本土化,可为当地居民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
\
图为签约仪式后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
图为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会见孟加拉国铁道部秘书长
  项目将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在孟加拉铁路建设中推广和使用,推动中国过剩产能输出,带动施工机械、钢材、机电产品等中国装备出口。对孟加拉国的既有铁路改造具有引导作用。
\
图为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与孟加拉国铁路局局长会谈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带领相关人员会见了孟加拉国铁道部部长穆吉布尔·赫克及秘书长等官员,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吴建顺表示,大桥局将全力、高效、优质完成好项目的建设,一定使孟加拉国政府放心、人民满意。并以此为良好开端,与孟加拉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来源:人民铁道网


责任编辑: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