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县乡建立铁路“双段长”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日前,江西召开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厅际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要点》(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了9个方面29项重点任务。今年6月底前,江西将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全面建立“双段长”制,并按照职责任务,推动路地各级段长开展联巡联查、联管联治、联防联控,促进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常态长效。

根据《工作要点》,江西将依法打击破坏铁路防护设施、私设道口或平交过道等危害铁路安全行为;全面禁止铁路沿线违法施工和经营行为,对非法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安全保护区内取土挖砂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对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彩钢瓦等私搭乱建建筑依法拆除。

在加快推进2021年度任务整改销号的同时,江西将组织对已整改销号问题“回头看”,严密排查铁路沿线非法施工、违法侵占经营、违法设置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场所、擅自消纳渣土和堆放垃圾等重点问题,确保今年6月底前,铁路沿线重大安全隐患全部整治消除。

此外,江西还将组织开展公铁平交道口安全、公铁并行防护设施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一批影响铁路安全的重难点问题;加大时速120公里以上铁路全封闭建设力度,尚未封闭的线路,今年依法完成80%以上,优先改造时速120公里以上线路道口、通行车辆人员较多的道口;持续做好上跨铁路的道路桥梁移交工作,杜绝新增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全省370座公跨铁立交桥已全部完成移交。

[文章转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网站链接:https://www.mot.gov.cn/jiaotongyaowen/202106/t20210601_3603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