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川藏铁路学术会议—中国科协第 368 次青年科学家论坛的通知
发布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在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实施下,铁路、能源及矿产等重大设施建设对打通南亚大通道,加速西藏地区融入川渝经济区、长江经济带,落实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构建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格局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还面临着地形高差大、板块强烈活动、地应力高、地热力高、密卵石层厚、山地灾害频发、生态脆弱以及隧道供氧不易等亟待解决的世界性难题。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联合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承办的中国科协第 368 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拟于 2018 年 11 月 10-11 日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召开。论坛前期,2018 年 11月 9 日将召开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工作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是“高海拔区域岩土工程灾变机制与综合防控”, 论坛将召集国内轨道交通、矿山、能源等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参会。

论坛分议题:

l l “高海拔区轨道交通建设及灾害防控关键技术”

l l “矿山开采灾害防控理论与技术”

l l “库区环境下岩土体失稳机理与防治技术”

l l “复杂地质环境下地下能源安全高效开发方法与存储技术”

论坛日程:

11月 9 日:2018 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工作会议

11 月 10-11 日:2018 年中国科协第 368 次青年科学家论坛

会议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四川 成都 成都金韵酒店

具体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府路 668 号

联系电话:028-65333366

温馨提示:

(1)本次论坛不收取注册费,提供工作餐,差旅费及住宿费用自理。

(2)本次论坛会场设在成都金韵酒店波士顿厅,代表住宿宾馆在成都金韵酒店,开幕式在西南交通大学镜湖宾馆,为方便代表参会,会务组提供大巴接送往返酒店与学校。酒店发车时间如下:2018 年 11 月 10 日上午 7:50。

(3)本次论坛口头报告每人限时 10 分钟,之后 5 分钟进行充分讨论,请各位报告人合理安排报告内容,并提前拷贝 PPT 至会务组。


责任编辑:张琰